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动态>正文

纺织业六大利好托起春天

                     


        五、产业升级深入人心 
        通过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倒逼”机制,纺织企业经营者都已清醒地认识到,企业要生存、要盈利必须抓好产业升级,强化内部管理,更加重视以精细化管理来应对高成本时代,管理创新举措频频,全县纺织企业正在涌动一股股升级挖潜的热潮。以浙江天圣控股集团为代表的现代纺织企业,始终把传统强项纺织业作为主业,做强做大并积极实施纺织产业链的纵向化发展,从化纤、织造、印染、面料进出口贸易,从羊毛进口到毛纺面料销售,形成各环节相互配套、相互促进的完整产业链。同时天圣集团把科技进步、全员素质提高、管理创新作为产业升级的目标和方向,依托先进的技术装备、一流的员工素质、高效并人性化的管理水平,形成了众口皆碑的“天圣模式”。 
        六、企业经营信心不失 
        绍兴县的纺织产业已经具备了产业集聚优势、专业市场优势和设备技术优势,但我们认为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更重要的是绍兴县有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和一大批经历风雨、坚定信心、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华联三鑫”、“江龙印染”等个别企业相继停产后,绍兴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通过“稳定贷款、注资重组(增资接管)、改善管理”的有力措施,引导企业“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目前,全县上下正按照“做强外贸、做优外资、做深服务”的思路,抓氛围鼓励信心,抓政策明确导向,抓重点树立榜样、抓服务解破难题,积极化解世界金融危机对纺织业的冲击,极大鼓励激发了企业经营者的信心。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