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棉花信息> 棉花动态>正文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10年累计抛售收储上千万吨棉花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李成玉12月12日说,作为国家棉花宏观调控政策的载体,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成立10年来承担国家政策性棉花抛售和收储任务超过1000万吨,为切实保护棉农利益、平衡市场供需起到积极作用。

  李成玉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上介绍说,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决定》,供销总社1999年承办全国棉花交易市场。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在做好政策棉交易的同时,积极开拓商品棉交易和服务,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交易、仓储、资金、信息服务4个业务平台。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成立10年来,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量累计2100万吨,交割量100万吨,资金服务总额近90亿元,商品棉入库监管量400万吨。

  目前参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各项业务的交易商数量超过2150家,这些企业基本覆盖棉花加工、贸易、仓储、纺织各个环节,为推进我国棉花规范交易进行有益的探索。

  李成玉表示,最近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支持社有企业创新经营机制,做大做强。未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将继续强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把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建设成为国家棉花宏观调控的得力抓手,商品棉规范交易的综合服务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