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各地市场> 市场评述>正文

金融风暴使纺织行业面临大洗牌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逐步演变成经济危机,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型企业遭受严重打击。纺织企业进入了重新洗牌的大局面。
    
    近日,本网记者针对国际金融风暴对纺织行业的影响,进行了一系列的走访。
    
    首先,记者到绍兴国家税务局采访了一位副处。
    
    记者:现在经济不景气是不是已经波及很严重了?!
    
    副处:绍兴地区有60%左右的纺织企业处于停产与半停产状态。这是业内相传与估计的大概值。而且这个我们也没法统计具体数目,有待考证。
    
    记者:那近日的关于各行业的裁员风波,对纺织就业有影响么?
    
    副处:是的,有一家从事面料生产的企业,从500人的企业一下裁减到现在只剩100人左右。记者:那整体表现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差点?
    
    副处:现在还不好说呢。不过明年可能更麻烦。
    
    记者:为什么说明年可能更麻烦?
    
    副处: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次债”危机,可以说是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一个导火线或者说是起因。而直到今年9月份来“金融危机”这个字眼开始大量出现在媒体与民间。所以,现在应该说是金融危机对我们影响的真正开始的体现。现在纺织行业的最直接的现象是:企业纷纷停厂,不知道明天何去何从了。
    
    记者: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现在的纺织行业在一个艰难的困境中?
    
    副处:当然也有生意照样在做的。
    
    记者:什么样的企业还能象您说的生意照样做的呢。
    
    副处:当然首先是利润空间大的,其次是为了以后的发展现在只能贴钱了。或者多方协商,大家都各自承担一定风险。还有就是合作方支付能力是比较强的。
    
    随后记者又到绍兴轻纺城走访了一些纺织业内人士。整个市场里在阴雨天中更加显得有些冷清。记者走入一个纱线生产商的店铺。
    
    记者:您好!您能就纺织行业里的一些情况谈谈么?
    
    企业主:纺织行业的看法我就没有的了。不过最近我们这里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记者:能具体说说哪些情况么?
    
    企业主:就拿原材料价格变化来说吧,现在原材料价格每天几百几百的跌。
    
    记者:哦,原材料下跌那对于你们来说不是好事情么?可以减少成本啊。
    
    企业主:(笑)是啊。本来是件好事情,但是从原料到成品是要过程的。客户会让你在最低点卖出。我这样和你说吧,比方说我今天进来一批原料12000。一个星期以后原料价格跌到了8000。这个时候客户说我要买你的产品。成本按照8000的原料核算了。所以现在有很多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