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综合信息>正文

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商务部:企业需适当提高出口价格

                     

  第106届广交会第二期昨日开幕。包括玩具、家具在内的日用消费品、礼品和家居装饰类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是展览的主体。25日,广交会将开设首个国内采购中心。

  昨日,商务部部长助理鲁建华在巡馆时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表示,随着全球市场需求的逐步回暖,原材料价格上升将是必然趋势。中国外贸企业成本压力会加大,出口产品需要适当提高价格。

  鲁建华说:“今年秋交会一期成交数据比春交会大幅上升,但与已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去年秋交会相比,同比降幅为5.3%,我国外贸回升的基础是否稳固还有待继续观察。”

  鲁建华强调:“从二期参展企业反映的情况来看,促使当前订单上升,国外市场回暖的因素大于补充库存的因素,回暖也仅仅是刚刚开始而已。”

  他的谨慎不无道理。广交会昨日公布,一期过后,来自山东、天津交易团的一份调研显示,虽然本届广交会欧洲客商大幅增加,但东欧客商增加较多,欧盟客商到会和成交并无明显增加;尽管会上订单数量有所上升,小单、短单多,大单、长单少的状况未根本改变。

  部分五金、工具参展企业反映,他们所接订单多是境外采购商填补库存、维持正常经营的需要,而不是经济复苏所拉动的市场需求。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