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科技>正文

谈双蛋白纤维的性能特点与产品开发

                     
,以“溢彩绒”面料为例,这款面料由40%的1.4D双蛋白纤维、20%天丝、20%竹纤维、10%长绒棉和10%的70S羊毛组成,具有滑爽、活络、亮丽、弹性好、垂度优良的特点。
  
 主持人:目前,这种纤维有没有投放市场,公司的生产规模怎样,请卓董事长给我们介绍一下。
 卓宝松:好的,由于双蛋白纤维是我们最新研发出来的产品,目前产品还没有投放市场,但是各项生产技术指标已经完善。由于我们还没有对外宣传,业界对此了解不多,但随着双蛋白纤维的功能特性逐渐被业内了解,我想市场需求会很旺盛,因此为了满足市场对双蛋白纤维的需求,我们计划投资建设6条生产线,年产双蛋白纤维15000吨。第一条年产2500吨的生产线将于2009年春节后竣工投产。
  
 主持人:在双蛋白纤维这一项目上,公司有哪些发展重点?
 卓宝松:我们在做好纯双蛋白纤维产品的基础上,合理搭配再生纤维、彩棉、甲壳素、超细羊毛、PTT、差别化纤维等设计新品种,采用紧密纺、赛络菲尔纺、半精纺等新型纺纱技术,以及加入纳米、抗紫外线、中空蓄暖、抗菌防臭、吸湿排汗等功能性整理,增加纤维的科技附加值,确立自己的拳头产品,实现高档次精加工、多元化、内外型的经营目标。
  
 嘉宾介绍:
 卓宝松,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率领员工成功开发蛋白质合成纤维生产技术,获得八项国家专利,同时兼任濮阳市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全明,高级工程师,先后任内蒙古临河市第一毛纺织染厂,陕西省第二毛纺织染厂,四川广汉毛纺织染厂,绍兴中国轻纺城印染公司总工程师、产品研发中心主任。轻纺城纺织印染集团公司产品开发中心常务经理兼总工程师,上海沅秀大豆纤维贸易公司高级染整技术顾问兼河南滑县华康公司大豆纤维产品专业染整厂总工程师以及安徽蚌埠阜天兔毛纺织集团技术顾问。擅长纺织面料产品开发、染整,娴熟掌握各种纺织材料的性能特点和纺纱、机织、针织、提花面料以及染色、整理的全套工艺技术,尤其擅长对散纤、毛条、纱线及各种混纺面料的染、整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