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动态>正文

江苏纺织服装出口年内首次同比增长

                     

  从南京海关获悉,11月江苏口岸纺织服装出口实现2009年以来首次单月同比增长,当月出口1.6亿美元,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2%。至此2009年江苏口岸已经纺织服装出口17.2亿美元,与2008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15.1%。
  据介绍,1-11月江苏口岸对印度、沙特阿拉伯、俄罗斯、阿联酋等新兴市场纺织服装出口均实现2位数同比增长,但是所占份额较小,4者合计1.1亿美元,仅占出口总值的6.2%。对出口总值占52.9%的主要市场――欧盟、美国、日本,江苏口岸纺织服装出口则分别下降7.9%、23.2%、17.3%。
  专家表示,2009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实施及国际市场补充库存,纺织业回暖趋势渐显。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2009年1-10月我国纺织业增加值增长8.8%。10月纺织业增加值增长11.8%,比上月加快2.2个百分点;纱、布产量分别增长16.4%、9.4%,比上月加快4.4、2.7个百分点;但是服装由上月增长7.6%转为下降17.9%。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国内纺织业稳定运行仍然面临原料价格上涨、出口主要市场需求波动、产品质量等问题的困扰。受市场供应紧张影响,9月以来国内棉价持续上涨,11月最高涨至15740元/吨,比10月末上涨1738元/吨,棉短绒、化纤的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服装等终端产品价格是受制于国际市场的,所以原料价格上涨很难向下游传导,必然会挤压企业利润空间。”上述专家透露,棉浆粕企业甚至已经陷入全行业亏损境地,部分工厂出现停工、减产。
  与此同时,纺织服装出口主要市场需求却不稳定。最近1期广交会成交情况表明,当前纺织服装订单大多数是小单、急单,国际市场消费需求复苏仍然有波动。11月纺织业及服装鞋帽制造等行业出口订单指数是53.6%,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江苏口岸出口数据也是这一现状的有力佐证。8、9、10月江苏口岸对美国、欧盟、日本纺织服装出口连续3个月环比均下降。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