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动态>正文

广州新塘牛仔服业 今年倒百家

                     

   广州增城市新塘镇是中国出口量最大的牛仔服装集群基地,享有“世界牛仔看中国、中国牛仔看新塘”的美誉。在金融海啸入侵时,每个环节几乎都裹挟着工本上升的压力。新塘镇这个冬天更冷──原材料涨价、劳动力工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国际订单大量萎缩……今年以来,随着中国对外贸易进入严冬,这个牛仔产业重镇也正面临着一场史无前例的挑战。

  据统计,当前新塘镇现有牛仔服装及相关生产企业2000多家,全中国有60%以上的牛仔服装出自新塘。同时,新塘牛仔出口额占全中国出口额的30%,已成全国最大的牛仔纺织服装集群生产基地。

  但是外贸环境的恶化造成了出口订单大幅缩水,而同时工本也在压缩利润。一家牛仔服装车间老板表示,今年的产值要打个6折。“上半年还好,现在已经减少了90%。”

  据报导,不只外销萎缩,内销也在缩减。“现在几乎天天有企业倒闭”,新塘商会会长湛学驹估计,今年倒闭的企业已超过100家。“上周就有一家做了20多年的厂倒闭了。”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