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动态>正文

广东服装出口下滑 复苏之路面临考验

                     

  据广州海关统计,2009年1-11月广东服装出口201.1亿美元,比2008年同期下降12.5%。11月在广东整体外贸出口年内首现正增长情况下,服装出口依然低迷,当月出口18.6亿美元,同比下降29.1%,环比下降2.9%。

  海关分析认为,由于纺织服装业门槛低,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率低,其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极为敏感,纺织服装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因此在出口复苏之路上面临着种种考验。从2009年数据来看,第4季度不再是出口高峰期,单月出口较3季度回落,而随着圣诞新年等订单的消耗,12月服装出口形势也难言乐观。近2个月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出口规模双双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服装出口的大市场之一,2009年以来在对美国服装出口取消配额管理的刺激下,广东对美国出口形势始终保持着良好增势。1-11月广东对美国出口服装38.5亿美元,增长16%。但是近2个月广东对美国出口又显后劲不足,环比连续下滑。

  海关建议,外贸企业应该提高整体抗风险能力,积极参加出口信用保险,降低风险率。此外应该把眼光更多地投向自身的产业升级上来,加快自主创新。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