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学校>正文

梳棉工艺参数设计

                     

 

()生条定量
生条定量与梳棉机产量和生条质量密切相关。纺细特纱时一般选择较大的牵伸倍数,较轻的生条定量,一般在纺纱号数相同或相近的情况下,产品质量要求高时定量应偏轻掌握。生条定量轻,有利于提高转移率,有利于改善锡林和盖板间的分梳作用。
生条定量范围见表
 

 
机型
 
A186C
 
FA201B
 
FA232A
 
DK903
 
产量(Kg/.)
 
20~30
 
最高40
 
40~80
 
140
 
45~55
 
75
 
推荐生条定量g/5m
 
19~25
 
17.5~32.5
 
20~32.5
 
20~50
 
25
 
27.75

在锡林转速为450600r!min的高产梳棉机(DK903型、FA232A型等)上,上述定量一般可增加10%
()速度选择
1.锡林转速
高速分梳是现代高产梳棉机的主要措施之一,原因是:
(1)增加锡林转速能增加单位时间内作用于纤维上的针尖数,提高梳理作用。
(2)纤维在锡林上的分梳负荷因锡林转速的提高而降低,针齿对纤维握持作用良好,有利于提高分梳质量,同时纤维不易在针面上搓转而减少棉结的形成。
(3)锡林表面速度及离心力提高,排杂能力加强。据测锡林转速由300r/min提高到600rrain,生条结杂减少30%50%
(4)锡林转速增加,梳理力也随之相应增加,但增加不多。据测锡林转速由300rmin提高到600rmin,梳理力只增加10%20%
(5)锡林与盖板间是主分梳区,由于不是握持分梳,在锡林加速后与盖板间速比可保持不变。盖板线速度相应提高有利于充分排杂。
2.刺辊转速
(1)刺辊转速直接影响梳棉机的预梳程度及后车肚气流、落棉性能。在一定范围内增加刺辊转速,握持预分梳作用增强;刺辊转速增加过多会明显增加纤维的损伤,使生条中短绒百分率增大,后车肚气流控制和落棉控制也比较复杂,还要考虑到锡林与刺辊的速比问题。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