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外贸信息>正文

法媒:2010年上半年中国输欧服装下降6.1%

                     

  据法国《纺织报》报道,据欧洲统计局统计,2010年上半年欧盟服装进口值下降4.4%。普遍亚洲地区输欧服装,特别是中国自多年来首次明显下跌,跌幅达6.1%;欧盟第3大供应国孟加拉国下降5.4%,第4大国印度下降3.5%。报道说,输欧服装第1大国中国自2009年对欧盟服装出口仅增长1%(2007和2008年均+16%)。上半年输欧服装受益的地区是地中海沿岸国家,输欧服装第2大国土耳其,在连续2年下降11%(2008和2009年)后,上半年明显增长6%,突尼斯增长0.9%,摩洛哥在2009年降幅12.6%之后在逐步恢复,上半年降幅0.8%。

  报道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亚洲和中国输欧服装下降的原因,首先是最近几个月来美元兑欧元汇率的贬值;其次是中国、孟加拉国和东南亚国家对劳工工资的提高;此外中国似乎将重点放在发展国内市场,中国分包商不再将外国发包人作为优先考虑。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