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外贸信息>正文

美纺织团体对中国调高出口退税率表愤怒

                     

  美国纺织品贸易团体对中国政府援助其纺织企业所实行的措施表示愤怒,并指称在美国对中国输美纺织品配额限制于2009年1月1日取消后,美国政府更需要采取强硬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激增的行动。

  美国全国纺织团体协进会(NCTO)在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将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商出口退税率自14%上调至17%后,随即作出以上评论。

  此次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退税率即将上调,是继2008年早先已经2次对出口企业采取相同的上调措施,自2008年7月以来中国将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退税率自11%2次上调至14%,若再次上调至17%,整体上调幅度将达55%。

  NCTO表示,如此一来造成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商在过去4个月内获得政府所给予的补贴已经自190亿元增加至290亿元。

  如今NCTO会长期盼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和新政府能够采取强硬措施,以防范中国纺织品进口激增。

  美国贸易团体尤其希望的是,倘若中国输美纺织品配额限制于2009年1月1日取消后,美国国会能够主动草拟贸易救济提案,以防御中国纺织品进口激增。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