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桥纺织网
资讯 要闻 视点 外贸 统计 标准 科技 市场 宁波 织里 昌邑 盛泽 湖塘 钱清 供应 坯布 纱线 面料 家纺 服装 纺机
棉花 现货 撮合 郑棉 美棉 收储 抛储 曲线 棉花 化纤 纱线 坯布 外汇 原油 采购 坯布 纱线 面料 家纺 服装 纺机
化纤 涤纶 粘胶 聚酯 腈纶 氨纶 锦纶 计算 克重 布价 纱价 棉价 外棉价 服务 会员 广告 软件 短信 期刊 建站
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棉花信息> 棉花动态>正文

国家再投14亿建新疆优质棉花生产基地

                     

  继连续3个五年计划扶持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后,今年起,国家计划再投资14.13亿元建新疆“十二五”优质棉基地建设。
  为争取国家“十二五”期间加大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自治区发改委加快推进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环评、节能、用地、选址等前置审批手续。今年9月,新疆“十二五”优质棉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于10月初落实了首批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
  新疆“十二五”优质棉基地建设计划总投资14.13亿元,支持建设种子质量资源创新与育种研发平台1个、品种选育和良种引进试验基地14个,良繁田30万亩,良种加工生产线9条,新增高产稳产棉田61万亩,高标准节水棉田85万亩,机采棉面积93.2万亩、残膜污染治理面积80万亩、精量播种及病虫害统防面积35万亩。
  据了解,新疆优质棉基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对单一省区、单一农作物投资年限最长的一个项目,已累计投入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25亿元,对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保障国家棉花安全和棉纺工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1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达到2457万亩,总产达到290万吨,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全国的33%和44%,单产提高至118公斤,高于全国水平31公斤,全面实现了“十一五”棉花基地规划目标。
  随着国家加大对优质棉基地基础设施、生产基地资金支持力度,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将再上一个新台阶。目前,初步统计今年新疆棉花总产量318万吨,同比增长9.7%。


转载本网专稿请注明:"本文转自锦桥纺织网"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