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棉花信息> 棉花动态>正文

江苏:棉价骤降 棉种订购转滞

                     

  2010年秋后一度呈现棉花收购价高开高走势头,使得一些主产区的棉花种子产销人士欣慰不已,都认为2011年扩棉已经毫无疑问,然而近期主产区棉价1天天呼啦啦往下掉,即将热闹起来的棉种订与购市场又慢起半拍。
  据江苏盐城一些棉种经营企业反映,早些日子询价订购棉种的农民很多,棉种供应数量、价格均有明显增势,经营种子的企业、经纪人也是格外活跃,就连经营涉棉农资的网点也均有货源囤积,但是自棉价大跌后,供种市场应声转疲。
  问及何故,一些农民挺为难,表示等等再说。大丰市万盈镇一董姓农民算这样1笔帐,他家2009年4亩棉田2010年春孪改栽青椒,虽然椒价也不太稳,但是他家亩椒收入3800元,起去种子、农药、复合肥等投入是每亩平均600元,1亩青椒纯收入3000出头。老董的青椒在庄上还不是最好的,有的农户管得好卖得适时的亩收入近5000。老董说,就是棉价达7元,1亩产500斤也赶不上种青椒的。何况种青椒比种棉花轻松多。”如果棉价过低,我2011年还种青椒,棉价稳住再说,”老董说,“反正什么赚钱就种什么呗。”
  据了解,与老董想法一致的农户还有很多。认为,棉市剧烈动荡给产业链行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过棉农朋友也该审时度势,不必一味钟情于某类种植品种,棉价2010年不管如何超过5元,种植收入在近几年有大幅增加,而棉花不同于蔬菜瓜果,消费领域十分广泛,需求市场很大,主产区、优质棉产销在近期内是1个走俏的形势,因此面对动荡的市场,农民要自有主心骨,通过对市场的“望闻问切”决定自家生产计划。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