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科技>正文

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问世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是位列碳纤维、硼纤维、芳纶纤维之后的第四种高强纤维。具有高强、高模、耐化学性、耐光性,同时还耐湿、耐冲击、抗切割,它的生物相容性较好,并且在所有高强高模纤维中密度最小,因此质轻而坚韧。

  俄罗斯合成纤维科学研究院及实验工厂与俄其他企业合作,首次完成了俄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全部生产工艺,从纤维合成、催化剂,到制取高强高模丝及其复合材料,这是俄罗斯第一个超高分子聚乙烯科研项目,采用凝胶纺丝超拉伸法,年产量25吨。

  俄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其中两个型号——ЛЭ–1型和ЛЭ–2型,主要用于制造防弹软甲、防弹头盔、防弹装甲、超强缆绳、航天降落伞绳索以及复合材料的增强等。ЛЭ–1型丝织成织物用于增强复合材料,其主要性能指标超过俄产芳纶PycaP织物增强的复合材料,其弯曲时的断裂应力提高了35%,ЛЭ–2型则有望提高更多。

  俄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工业化生产在2011年已初具规模,相关部门计划在2015年完成商业化运作,并形成年产120吨规模。两种型号的丝,价格均低于俄产芳纶PycaP,比俄产聚丙烯腈基碳纤维的价格低1/3~1/4。


转载本网专稿请注明:"本文转自锦桥纺织网"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