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纱线 服装 原料 面料 家纺 坯布 纺机 魏桥纺织 价格 纺织 织里 增幅 毛巾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纺织动态>正文

玛纳斯县将建成全疆最大的纺织服装基地

[编辑:KK]  [发布时间:2016-11-21 11:11:47]  [亚心网]

  近年来,玛纳斯县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通过招商引资,我县已建立塔西河纺织产业园和中恒纺织产业园,通过两个产业园的建立,玛纳斯县将建成全疆最大的纺织服装基地。

  华辉纺织是一家从事混纺纱企业,该企业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正式投产。11月17日,笔者在企业车间看到机身隆隆,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纱锭。为了扩大生产,该企业引进进口清梳联、高速并条、立达工艺气流纺机,生产设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企业计划2017年底前实现20万纱锭生产目标。华辉纺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涂告诉笔者:“下一步的话,看我们市场上的反应,市场调节来反应看我们的纱锭情况如何,如果纱锭市场反应情况挺好,我们下一步要追加设备,还要投入更大生产规模。”

  现如今,华辉制造有限公司不仅实现了投产,公司还吸引了包家店镇等附近农民前来企业打工增加收入。窦玉芬是包家店镇塔西河村一名农村妇女,今年11月华辉纺织刚刚投产,她就来到企业做了一名挡车工。窦玉芬说:“我秋收以后,纺织厂离家近,公司有厂车接送,我觉得在这上班挺方便,一个月实习工资2000元钱,我觉得挺好的。”

  玛纳斯县纺织产业园是自治区确定的“三城七园一中心”之一,也是县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已于2015年5月15日通过自治区纺织行办组织的专家评审。按照自治区批复的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规划,该县将纺织服装产业做为玛纳斯县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县委政府将倾全县之力推动发展。塔西河纺织产业园2015年规划建设,规划面积2500亩。纺织产业园2015年相继引进华辉纺织、久丰纺织、鑫弘润纺织、秀辉纺织、四家纺织企业,项目总投资达到36亿元,项目生产规模达到90万锭。这标志着玛纳斯县工业园区纺织产业园全产业链集聚建设和发展模式已成型,纺织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2016年纺织产业园又引进了投资16亿元的新疆纬达纺织集团,集团将建设标准化全产业链纺织服装产业园,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营以有机棉种植、扎花、纺纱为主的家纺、童装及牛仔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出口贸易,同时在玛纳斯县建立新疆有机棉种植加工基地,通过香港、广州建立销售网络,不断提升玛纳斯的知名度,根据规划计划建设20万锭纺纱厂、300万套服装厂、织布厂、毛衣厂、绣花厂、印花厂、拉链厂、纽扣厂及服装辅料配套厂房和办公楼等,届时项目将在明年6月陆续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增加就业5000余人,新增产值20亿美元,实现出口创汇1.5亿元人民币,利税6000万元,为该县打造新疆乃至中亚出口服装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两天,虽然天寒地冻,为保证项目按时达产,新疆纬达纺织集团项目施工现场依然非常忙碌,工人们正忙着搭建彩钢房。新疆纬达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睿说:“明年打算翻过年,我们企业要去考察相关的设备,设备进来了以后,前提就是我们这一块里面装修消防等方面水电暖要通,计划是年终的时候要投产两到三栋。”

  据了解,两个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61亿元,税收24000万元,带动就业近11400人,可将形成120万锭纺纱、500万套服装的生产规模。玛纳斯县将建成全疆最大的纺织服装基地



相关文章 (2016-11-21)

纺织专业工具

手机版 | 网站简介 | 锦桥动态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用户建议 | 企业呼声 | 最新资讯 | 历史资讯 | 成功案例 | 锦桥动态 | 公告栏
锦桥纺织网 客服专线:0532-6688 6655   锦桥纺织网 不良信息举报专线:18561373117   锦桥纺织网 投诉建议:18954212638   锦桥纺织网 传真:0532-668866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150058号   青岛网监备案号:37020020051866   鲁ICP备15026196号   营业执照公示
Copyright © Since 1999 Sinotex.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锦桥纺织网
本网郑重声明:锦桥纺织网及子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