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桥纺织网
资讯 要闻 视点 外贸 统计 标准 科技 市场 宁波 织里 昌邑 盛泽 湖塘 钱清 供应 坯布 纱线 面料 家纺 服装 纺机
棉花 现货 撮合 郑棉 美棉 收储 抛储 曲线 棉花 化纤 纱线 坯布 外汇 原油 采购 坯布 纱线 面料 家纺 服装 纺机
化纤 涤纶 粘胶 聚酯 腈纶 氨纶 锦纶 计算 克重 布价 纱价 棉价 外棉价 服务 会员 广告 软件 短信 期刊 建站
我要找信息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政策法规>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利好服装行业

        

  继放开“双独”夫妻生育二胎之后,上周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打开了“单独二胎”政策的大门。

  《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日前对此作了进一步说明,指出启动实施“单独二胎”政策全国不设统一时间表,并强调是“单独两孩”不是“单独二胎”。有专家估算,如果2015年全国城乡统一放开“单独二胎”,则每年多出生的人口将比现在增加100万人左右。

  受“单独二胎”利好刺激,前几个交易日相关概念股涨势凶猛,直到昨日“单独二胎”概念股才集体回调。市场人士指出,“单独二胎”政策利好是长期的,相关概念股回调之后还有中长期行情,建议投资者借回调之机低位介入。

  母婴行业消费需求提升

  作为《决定》中的一大亮点,“单独二胎”政策的推出,受到了举国上下的高度关注。某门户网站就此话题做了一次投票调查,全国2万多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选择“不生二胎”的占28.8%,选择会生二胎的占55.8%。显然,对于“单独二胎”政策,多数人持欢迎态度。

  据国家卫计委预计,“单独两孩”政策将会在未来数年每年带来150万—200万的新增出生人口。不过,有可能实际的新增出生人口数目会更多,这是因为一些处在生育年龄末期的女性可能会释放一定规模的需求;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认为,“单独二胎”举措将有助于缓解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压力,有助于优化人口结构。从中长期来看,放宽“单独”二胎政策可能只是个开始。如果“单独”二胎政策放宽后情况可控,中国人口政策可能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二胎政策放宽,未来几年年均新增儿童可能达到150万。

  这对整个母婴产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中金公司表示,二胎政策放宽,短期内将拉动母婴及育儿相关的消费,婴儿食品(主要是奶粉)、婴幼儿用品(如纸尿裤、奶瓶、保育设备等)、儿童药品、服装玩具四大行业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转载本网专稿请注明:"本文转自锦桥纺织网",更多纺织专业资讯,关注锦桥纺织网微信公众号。微信搜:锦桥纺织网

相关文章
赞助广告
Copyright © Sinotex.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锦桥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