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桥纺织网
资讯 要闻 视点 外贸 统计 标准 科技 市场 宁波 织里 昌邑 盛泽 湖塘 钱清 供应 坯布 纱线 面料 家纺 服装 纺机
棉花 现货 撮合 郑棉 美棉 收储 抛储 曲线 棉花 化纤 纱线 坯布 外汇 原油 采购 坯布 纱线 面料 家纺 服装 纺机
化纤 涤纶 粘胶 聚酯 腈纶 氨纶 锦纶 计算 克重 布价 纱价 棉价 外棉价 服务 会员 广告 软件 短信 期刊 建站
我要找信息

热门关键字: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企业动态>正文

上虞弘强:像蜂窝一样的“超纺棉”

                     

  面对牛市,浙江上虞弘强彩色涤纶有限公司生产的蜂窝纤维市场供不应求,产品附加值不断增长;面对熊市,蜂窝纤维仍然受到纺企热捧,是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的一剂良药。上虞弘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蜂窝功能性系列纤维的企业,公司多年潜心研发生产的系列化蜂窝功能性纤维,具有保暖、抗起毛起球、抗菌等诸多功能,兼具棉与涤纶的优良特性,被业内很多纺企称为“弘强超仿棉”。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公司总经理谢建强。

  记者:公司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生产蜂窝状“弘强超仿棉”纤维的?

  谢建强:早在2006年前,公司就开发了蜂窝竹炭纤维,该纤维与其它普通涤纶竹炭纤维有两个不同之处:一是超细的竹炭粉是公司自己研发的,炼炭最高温度达1800℃,而其他竹炭的炼炭温度只能达到800℃~1000℃。我们采用了球磨加水磨的研磨技术,使得竹炭颗粒大小均匀率在95%以上,可保证竹炭在纤维中更加均匀的分布,以保证竹炭纤维制成织物的吸臭、抗菌、抗静电效果更好。二是因为纤维是蜂窝状微孔结构,且内外微孔相互连通,竹炭颗粒在纤维中没有被包裹起来,与大气相通,能把竹炭的功能100%的发挥出来。采用这款竹炭纤维制作的纺织品有诸多类似棉的性质,同时又有更多高于棉的功能,所以我们称之为“竹炭超仿棉”。

  记者:公司目前开发的“弘强超仿棉”纤维约有十几个品种,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谢建强:在公司蜂窝竹炭纤维开发和推广后,市场反响和效益都很不错。在此鼓舞下,公司更进一步优化和组合,采用纺丝新工艺使纤维微孔变得更多、更大。2007年下半年,公司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的蜂窝状微孔结构纤维,该纤维利用毛细管芯吸原理,真正达到了吸湿快干的效果,各项功能指标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同时,该纤维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助剂,就具有抗起毛起球、抗皱、易洗涤等多种功能,而且在5年内可以自然降解。通过检测,其所有物理指标和穿着效果基本与棉相当,当时我们叫它“超级仿棉”。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改进和完善,现在它已经成为“超级棉”,最适合生产运动服面料和贴身内衣裤。我们又相继研发出12个品种的蜂窝微孔结构多功能纤维,满足了客户对纺织原料的不同需求。

  蜂窝抗紫外线纤维采用具有公司自身知识产权的原位生成与掺杂复合技术,把纳米二氧化钛制成高效抗紫外线隔离因子,超细均匀地加入纤维之中,使得该纤维将70%的高能量紫外线转换成无害低能形势予以释放。蜂窝抗紫外线织物在长时间烈日情况下,温度比棉织物低1.8℃~2.2℃,达到凉爽效果。这款纤维很适合于夏季T恤、汗衫、衬衣等服饰的应用,更适合户外运动和工装使用。

  蜂窝抗菌纤维是将载银无机抗菌材料与精选的有机抗菌剂进行复配,并使其加入纤维之中,解决了银材料抗菌剂怕氧化的缺陷。由于纤维呈内外贯穿的蜂窝状微孔结构,一是纤维比表面积很大,相对抗菌接触面积也很大;二是抗菌剂能与大气相通,直接与细菌接触,因此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的抗菌率平均在98%以上。经染色和后整理后,其抗菌率仍可保持在84%以上。

  蜂窝光触媒纤维同样采用了纳米、复合以及掺杂3项技术,使光触媒材料光催化的活性提高,真正实现了光触媒技术在纤维和纺织品领域的应用。它的织物在阳光、日光灯及可见光的作用下(不需要外加能源),能对苯、二甲苯、氨气、甲醛等有害气体进行吸收,并自动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时还能对区域内的空气或物体表面起到杀菌、脱臭、防霉作用,可应用在窗帘、地毯、墙纸、汽车内饰、水处理、医用床上用品等领域。

  记者:“弘强超仿棉”产品希望实现怎样的目标?

  谢建强:公司的目标是把产品做精、做透、做强,同时把服务做得更好。蜂窝系列纤维主要是为了提升最终织物制品的多样化、高品质性能——健康、安全、舒适、环保以及高附加值。蜂窝纤维的优异特性会更好地体现在面料上,并最终通过服饰诠释出来。弘强的“超仿棉”纤维既可以是织物的主要材质,也可以是帮助织物主要材料提升性能的辅助材质。

  记者:公司能为客户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

  谢建强:公司在做好企业技术储备的同时,更会做好产品的储备。公司会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更适合市场、更有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力争把企业打造成为新型纤维产品研发策源地。

  在产业链服务上,公司已经形成了从纤维、纺纱、织造、染整、服装等完善的产业链,并组建了亲密的结盟关系网络。相关公司的结盟企业会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公司还在产品市场精细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面对还不太规范的市场,公司通过吊牌管理制度和检测制度,防止假冒伪劣产品的侵入,确保客户的切身利益。在吊牌服务上,公司对面料、服饰中含蜂窝系列纤维30%以上的或者局部含50%以上的产品,经公司检测合格的,发予每公斤纤维6张的吊牌,再有需要可按公司规定程序申请购买。在检测服务上,对面料、服饰纺织品中含有蜂窝系列纤维的,先由公司进行初步检测和判断,再由公司指定的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浙江省纤维检验所进行依法检测并出具报告。为了让客户和消费者更容易掌控鉴别产品质量的方法,公司把相关资料在公司网站上,并及时更新。

  记者:目前,公司的销售情况如何?

  谢建强:随着公司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公司销售情况一年比一年旺。我们还与国内知名运动服、内衣、家纺等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随着产品品质、服务的进一步,在推广力度加大的基础上,未来一两年“弘强超仿棉”纤维需求还会大大增加。


转载本网专稿请注明:"本文转自锦桥纺织网"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Sinotex.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锦桥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