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纱线 服装 原料 面料 家纺 坯布 纺机 魏桥纺织 价格 纺织 织里 增幅 毛巾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棉花信息> 棉花评述>正文

郑棉上涨的脚步被绊了一下

[编辑:KK]  [发布时间:2016-11-30 10:11:07]  [弘业期货-王晓蓓]

  上周四,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方案,郑棉价格应声回落。储备棉轮出方案提前公布,改变市场对棉价短期预期,棉价承压。

  国内供应缺口扩大,长期价格重心上移

  据10月美国农业部报告,2016/17年度除中国外全球棉花产量大幅增加10.4%,消费量小幅上调0.3%,期末库存增加3.9%,最终导致期末库存消费比上升1.8个百分点,至52.6%。产量增加主要是上一年度棉花产量大幅下降所致,而期末库存消费比处于近几年低位,位于10年均值下方。

  国内植棉面积持续下降,产量已连续4个年度下滑。预计2016/17年度棉花产量同比下降4.5%,至457.2万吨,降幅小于上一年度。消费量在2011/12年度明显下降后平稳回落,近2个年度开始回暖。一方面,棉花进口配额发放量减少;另一方面,国内外棉花、棉纱价差缩小,纱线进口量下滑。以上2个原因使得我国棉花消费量温和增加。

  2016/17年度国内期末库存下降220万吨,减幅达17.3%,幅度大于上一年度;期末库存消费比下降31个百点,至135.11%,为近5年来新低;供应缺口预计315.7万吨,比上一年度扩大32.6万吨,为2011/12年度以来新高。在60%棉花进入国储不能自由流通情况下,供应缺口扩大、库存大幅下降无疑会拉升棉价运行中枢。而储备棉轮出的节奏将短期内改变市场供需格局,进而影响价格走势。

  轮出政策公布,短期价格下行压力加大

  11月24日,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2017年储备棉轮出公告,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6日开始,截止时间暂定为8月底。在国内棉花供需矛盾突出、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储备棉轮出公告提前发布且保障市场供应,其稳定棉价意图明显。

  受公路运输费用大幅上涨、出疆车辆较少及铁路运力紧张影响,截至目前,棉花出疆量较2015年同期大幅下滑。与此同时,内地纺企集中补库需求强烈,国内供需矛盾突出。储备棉轮出公告的发布大大缓解棉企的恐慌情绪。按其所述,明年储备棉将向市场投放至少384万吨的有效供应,完全覆盖2016/17年度棉花供应缺口,再加上关税内进口配额,市场无需担心后期无花可纺。

  明年1月底将迎来传统大节——春节。在春节前后半个月,下游纺企几乎处于放假状态,市场产销清淡,需求疲软。3月储备棉抛储将加剧这种局面。

  目前,公路运输在各方协调下已逐渐正常化,下个月新疆瓜果等运输减少,铁路运输有望提速,棉花出疆压力会进一步缓解。现在至明年1月中旬,地产棉加上外运疆棉,市场不愁无花可用。储备棉轮出销售方案的提前发布改变市场短期供需格局,棉价自高位回落。不过,长远来看,价格下行空间有限。郑棉上涨的脚步被绊了一下



相关文章 (2016-11-30)

纺织专业工具

手机版 | 网站简介 | 锦桥动态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用户建议 | 企业呼声 | 最新资讯 | 历史资讯 | 成功案例 | 锦桥动态 | 公告栏
锦桥纺织网 客服专线:0532-6688 6655   锦桥纺织网 不良信息举报专线:18561373117   锦桥纺织网 投诉建议:18954212638   锦桥纺织网 传真:0532-668866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150058号   青岛网监备案号:37020020051866   鲁ICP备15026196号   营业执照公示
Copyright © Since 1999 Sinotex.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锦桥纺织网
本网郑重声明:锦桥纺织网及子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