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纱线 服装 原料 面料 家纺 坯布 纺机 魏桥纺织 价格 纺织 织里 增幅 毛巾

锦桥纺织网—资讯频道> 棉花信息> 棉花动态>正文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成立

[编辑:KK]  [发布时间:2016-11-29 09:11:28]  [新华社]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11月28日成立,将打通棉花科研、生产、加工、流通、纺织等全产业链条,以纺织需求为导向实行棉花订单生产、订单销售,建立棉花生产供给新模式,提升我国棉花纺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这是记者从11月28日在京召开的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棉花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纺织服装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棉花价格的波动也关系着棉纺企业、棉花种植企业的生计。

  当前,我国棉花生产与需求脱节,生产出的原棉质量不能满足纺织工业的需要,生产方式落后,人工成本高,植棉效益低下。调整生产结构、发展优质棉生产和培育国际化优质棉品牌,是促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棉花生产、加工、流通、纺织服装等市场主体发起成立的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全产业链的创新机制和生产供给模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说,联盟以纺织工业的需求为导向,在棉花生产与纺织企业之间签订单,订单中规定棉花收购的数量、质量和最低保护价,既解决了棉农盲目生产和卖棉难的问题,也满足了纺织企业买棉数量和质量需求。

  此外,联盟还将推动棉花科技协同创新,搭建检测技术体系及研发共享平台,参照世界领先生产技术标准,大力推进优质棉生产,提高棉花产业品牌水平。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成立



相关文章 (2016-11-29)

纺织专业工具

手机版 | 网站简介 | 锦桥动态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用户建议 | 企业呼声 | 最新资讯 | 历史资讯 | 成功案例 | 锦桥动态 | 公告栏
锦桥纺织网 客服专线:0532-6688 6655   锦桥纺织网 不良信息举报专线:18561373117   锦桥纺织网 投诉建议:18954212638   锦桥纺织网 传真:0532-668866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150058号   青岛网监备案号:37020020051866   鲁ICP备15026196号   营业执照公示
Copyright © Since 1999 Sinotex.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锦桥纺织网
本网郑重声明:锦桥纺织网及子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